外食篇

中午吃到飽不到十元的印度餐廳Tamarind Restaurant

這家餅現烤的很好吃,分兩種口味,一般和大蒜。

IMG_0496.JPG

一堆沾餅的咖哩、菠菜泥(印度菜誰知道到底叫啥)自取。有不辣的也有會辣的,吃了你就知。飲料要另外點。

IMG_0495.JPG  

旁邊橘色的飲料是芒果Lassi(一種喝起來像優酪乳的飲料)。這家的Lassi非常濃,但也很貴!點奶茶的CP值比較高。但若沒喝過Lassi,可以試試。

IMG_0494.JPG

P.S這麼便宜的吃到飽就不要期待太高啦,吃你的餅就對了。

地址:4047 Grand Avenue Ste D Chino, CA 91710

找不到官網,瞧這個

 

Yard HouseHappy hours

連鎖店,位於Chino Hills的這家在Trader Joe’s旁邊。

周一到周五下午三點到六點是Happy hours,飲料有打折(主要是啤酒啦,孕婦不適合),pizza、漢堡、還有一些烤雞翅什麼的都半價,打完折一道菜5~7塊錢,真的很便宜,我們吃得超開心的。

Emily推薦的nacho,好吃耶~

IMG_0509.JPG

雞柳條

IMG_0508.JPG

Mushroom & pepperoni pizza 

IMG_0507.JPG

此外我還點過Buffalo Wings,就烤雞翅,很好吃但有點鹹,畢竟人家原意是給你配酒用的。店裡面很大,有吧台還有好幾台電視,很適合邊喝酒邊吃邊看球賽,啤酒也有賣自家釀的,我媽說不錯喝,真想帶我爸來。

 

PEI WEI的泰式炒麵 

連鎖店,愛米家附近的這家在BabiesRus附近,Yogurtland的對面。

菜色當然不止Pad Thai(泰式炒麵)一道,還有賣中式炒麵。至於味道就是老美很愛的「糖醋味」,說實話除了鹹一點還挺好吃的(點的時候可以叫它不要那麼鹹,它都是點菜後現炒的),但若你期待它有道地泰式口味就真的是想太多。

IMG_0502.JPG

IMG_0504.JPG 

旁邊是我在大華買到的黑麥汁,一瓶USD 1。網路上不少人討論美國要去哪買黑麥汁,特此告訴大家,不用去什麼老墨超市找,大華就有啦,而且還挺好喝的耶。黑麥汁據說可以發奶,產前產後都很適合。老虎媽現在又不能喝可樂,喝喝黑麥汁也不賴。

 

ChipotleBurritos

(沒帶相機,請自行上網孤狗Burritos長怎樣吧)

連鎖店,在Trader Joe’s的對面。

墨西哥食物當然不止Burritos,還有Tacos等等,但老虎媽偏愛Burritos啊。提到Burritos可別聯想到肯德雞賣的難吃捲餅,加州隨便找一家都比那個好吃。Burritos就是墨西哥捲餅,裡面放飯、肉、豆子、莎莎醬(有很多種,可別以為就是蕃茄切丁的那種而已)。這家還不錯吃,但比不上我在舊金山吃過的。

提醒:份量挺大,我吃光了一捲,但我媽只吃半個就說撐死啦。

 

海珍大酒樓的飲茶

在寫完美國的第一次產檢:黃俊博醫生+Rosemead海珍大酒樓的飲茶之後,又去吃了一次,所以這回有照片啦。

IMG_0519.JPG

IMG_0521.JPG IMG_0525.JPG IMG_0526.JPG IMG_0527.JPG

粥、叉燒包、腸粉、豆花都挺好吃,不過豆花很貴喔。

 

點心篇

Yogurtland超好吃的優格冰淇淋

連鎖店,愛米家附近的這家在BabiesRus旁邊。

IMG_0516.JPG

愛吃甜的可以選cheesecake/cookies等口味,怕甜的可以選水果。我媽超愛吃的,到了月子中心還推薦別的孕婦一起吃,結果他們兩個很殘忍的在餐桌上一直回味有多好吃,也不想想我被禁足都沒吃到好心酸啊。

這是老虎媽最愛的開心果口味。

IMG_0517.JPG

IMG_0512.JPG

最近師大夜市也有人開了類似的店,可以不必千里迢迢地跑來吃了。

 

Krispy Kreme甜甜圈肥死人不償命

連鎖店,去給顏醫生產檢的話應該會經過。

老虎媽忘了拍照,不過找到別人有拍。這家甜甜圈真的很好吃,尤其是剛出爐的時候,店外面的燈會亮,就好像惡魔向你招手:「來吧~來吧~肥死你~」

這家甜甜圈和Mister donut截然不同,跟costco賣的味道很像,但又更勝一籌。老虎媽曾在上機前特地衝去外帶一盒,千里迢迢拎回家孝敬爹娘。經過十幾小時的飛行,老爸老媽還是直誇好吃哩。

不過它真的很甜,怕甜的人可以買Raspberry會好一點。又,買一打會比較便宜哦(夠邪惡吧)。

 

超市優格比一比

最好吃:Henry’s賣的Brown Cow。圖片中是楓糖口味,但其實每個口味都好吃!超級濃!好吃的東西當然也比較貴,一個要一塊錢。

IMG_0401.JPG

第二選擇:Trader Joe自有品牌優格。沒拍照片,但去Trader Joe就找得到,上面就是印Trader Joe。比Brown Cow稍便宜一點,濃郁度也差那麼一點點,不過也挺好吃的,我最喜歡Mixed Berry口味。

一般選擇:到處都買得到又物廉價美自然非優沛蕾Yoplait莫屬,老虎媽曾在Ralphs買過一杯USD 0.5元。但愛米家附近好像沒有RalphsAlbertsons大約賣0.7~0.8左右吧。想更便宜直接去costco買,不過一次好像要買個兩打。

吃過Brown Cow再吃優沛蕾,會覺得它很稀啊。

Emily推薦:ActiviaAlbertsons就買得到。在米國電視廣告打很兇的Activia,老虎媽是螞蟻投胎的不甚愛,但我娘就還滿愛吃的,怕甜的人可以試試。照片中是香草和藍莓口味。原味有點讓人食不下咽,我娘都拿原味跟別的口味混合一起吃。

IMG_0403.JPG

 

自己煮

住民宿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煮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豐儉由人。老虎媽懷的是雙胞胎,深怕小孩長不大,於是天天喝雞湯吃牛肉,在月子中心不可能吃這麼好啊。當然,煮飯洗碗很煩人就是,還好我媽通通替我搞定XD

我媽一個人勇闖Albertsons,自己買鬆餅粉回來煎,淋蜂蜜超好吃的~

IMG_0420.JPG

Costco買的羊排,8支約USD 10~13元,依重量而定。

IMG_0438.JPG

IMG_0440.JPG  

高檔的安格斯牛排被我媽煎成這樣……(媽,你還是把它切小塊炒一炒好了)

IMG_0455.JPG  

老虎媽天天喝雞湯!美國人覺得雞胸肉比較有營養,所以雞腿便宜到不可思議的地步。旁邊是紅色小蘿蔔radish(燉到沒顏色了),美國人都拿來做沙拉,只有我娘拿來煮雞湯。

IMG_0464.JPG  

大華買的茄子。美國茄子都圓圓胖胖的,和台灣硬是不同,在大華買的有瘦長一些,但味道還是不太一樣……

IMG_0465.JPG  

Costco買的鳟魚。真的很便宜,忘記8條還是10條才10塊吧,味道就普普通通,不如吃鮭魚。美國人也不吃鮭魚頭,去大華買挺便宜。

IMG_0468.JPG  

得了思鄉病的炒麵和陽春麵。大華真是遊子的救星,豆漿、叉燒包、水餃、饅頭、蘿蔔糕……管它多少錢!在這裡買東西還要看價錢的話,就不用吃了啦。不過我在大華買的海帶很失敗,不推薦。

IMG_0477.JPG IMG_0462.JPG  

 

老虎媽跟老虎阿罵的買菜地點

大華:一開始老虎媽想說當然得去大華,才買得齊習慣的作料。不過事後發現我錯了,大華雖然是思鄉遊子的好地方,但菜、肉還是得去有機店買才好吃。除非是老美不吃的東西像是魚頭,才要在這裡買。想吃A菜、茼蒿,也得來這裡買。老美都吃沙拉,架上永遠都是那幾樣,吃久了很膩。但千萬記得要慎選,老虎媽在這裡買過一盒五塊的豆苗(已經是很難出差錯的菜了吧),沒想到難吃到爆,我媽說好像在吃草!

Trader Joe有機店,買了海鹽(USD 1)、醬油(2~3元吧)、黑胡椒都在這裡買的。醬油是Trader Joe自有品牌(它寫made in Japan),但是挺好吃的,沾水餃也OK。黑胡椒是要自己轉/研磨的那種罐子,我媽一開始還不敢買,因為在台灣沒用過,不過吃一吃她覺得挺好吃的,剩下的還打算帶回台灣。至於有機水果反倒不如我預期中的好吃,建議去costco買。香蕉倒是不錯吃。

Henry’s也是有機店。這裡有賣白米、糙米、黑豆等等,是想吃多少就買多少的,品質不錯。可以考慮到這邊買米,就不用擔心買一整包吃不完了。

我娘自製黑豆汁

IMG_0408.JPG

Costco富士蘋果、蕃茄都很甜,勝!這裡量大取勝,品質亦佳,就不用我囉嗦了吧。

Wal-Mart便宜歸便宜,不過不太適合我這個尖嘴雞…….

Albertsons離愛米家最近,老虎阿罵常走去那邊買牛肉、法國麵包(不錯吃)、換免費的杏仁牛奶。它也有賣豆腐,不過這種東西還是去大華買,老美吃的不合我們口味啦。

 

結論

如果你是個不挑食的人,大可以去月子中心/民宿包餐。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很難養,還是自己煮比較好啊。單胞胎有時候養太大,醫生會給你參考菜單叫你節制飲食,如果不自己煮要怎麼節制,我還真的不知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