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雙胞胎和單胞胎大不同

單胞胎的媽媽都是少吃(怕小孩太大)、狂走路(為了要好生),而我從32W就被黃醫生禁足,說雙胞胎通常都會比較小,且寶寶大小會有差距,為了小孩好,叫我能撐多久就多久!黃醫生一度還希望我可以撐到38.5W,差點沒把我嚇壞啊。

 

養胎秘方:雞精/湯、牛肉、甘蔗汁

34W產檢說小孩偏小,兩個頭圍都只有32W多,回來以後煩惱不已,想說在愛米的時候已經天天喝雞湯吃牛肉了,住薇閣以後也有喝雞精,這下該怎麼辦啊。薇閣老闆聞言告知附近有越南人賣的現榨甘蔗汁,於是老虎阿罵三不五時就出去買,能在美國買到這款東西還真是令人感動啊!

35W產檢時一個頭圍正常,一個34W多,甘蔗汁真是有神效!有人說你不怕得妊娠糖尿,但我更煩惱小孩出生要住保溫箱好嗎?

雞精:San Gabriel的德成行終於找到原味雞精,上面還有美國有機認證標章,六瓶約USD 20

現榨甘蔗汁:San Gabriel香港超市附近,過了Broadway(路口有個7-11招牌)就可以看到花店旁邊有甘蔗汁三個大字,是一家越南餐廳。小杯400c.c USD 3.25。同一家店還有賣餅乾,一小包一塊多,超好吃的。

 

36W產檢醫生終於饒我一命

上周六產檢(36W3D)黃醫生終於鬆口說:「下禮拜可以生了!」但他還是希望我可以撐到有產兆再去剖腹。我覺得這樣也是不錯,因為時辰算是小孩挑的囉。老虎媽回家便叫老虎爸趕快改機票日期,4/22滾來美國等待兩隻小老虎出世啦~

讓大家觀賞一下何謂巨肚~這是單胞胎不可能達到的境界~36W3D攝於薇閣門口。

blog.jpg  

懷雙胞胎真的很累

自醫生宣布可以生了以後,兩隻小老虎超不安份,每天狂踢,像是迫不及待要滾出來啦,害我只能天天安慰他們說:「爸爸星期四就要來了,你們再忍耐一下喔。」其實不光是他們受不了,連我都快要發瘋了。我的體重早就勇破180磅,不妨想像一下我那肚子究竟有多重!還好老虎媽孕前還算是個運動健將,否則此時怕是連路都走不動啦。各位不妨看一下我的慘狀,再決定要不要羨慕我懷雙胞胎吧:

恥骨痛:29W就有覺得痛,但和現在比起來,那根本不叫痛(每回聽到懷單胞胎的媽媽說恥骨痛我就不免在心裡哼哼哼)。虎媽現在是走一步痛一步,上下樓梯偶爾還可以聽到我骨頭的聲音哩。

托腹帶沒屁用:老早就撐不住了,虎媽走路都得用手抱住肚子,每走一步重心還會往前傾一次。

翻身痛:翻身時要用手托住肚子,尤其是側腹根本就是痛到一個不行,每次翻身我都不自覺地流眼淚。側腹的血管都突起來啦,但我也不想管了,我只想趕快卸貨。

全身痛:我側哪邊睡,起床後哪邊肋骨就痛,連帶著肩膀痛,髖骨痛、大腿痛、小腿痠還兼手麻!正躺?我來美國之前就已經不能正躺著睡了……

水腫:懷單胞胎都會水腫,雙胞胎更別說了。老虎媽上回嘴饞吃了薯條,隔天就腫到爆炸,嚇得我再也不敢吃啊。我得聲明薯條不是我自己去買的,而是大家都去月子中心的shopping行程,只有我一人禁足在家,老闆便買了in-n-out給我吃,害我不小心破戒啦(但我很理智地把可樂還給他說我不喝)。

醫生叫我別吃鹽,cheese什麼的也不能吃,可是住月子中心哪有辦法,只能看到醬油就敬而遠之囉。

一天上廁所N次:小老虎們已經大到我坐著時都壓在我大腿上了,所以……我現在可以一天便便三次,小便更是不計其數……

還是要感謝玉皇大帝跟註生娘娘保佑,懷雙胞胎容易得的妊娠高血壓跟妊娠糖尿我都沒中。

 

結論

雖然卸貨後肯定是另一個地獄的開始,但我真的快要凍不條啦。現在已經沒啥心情念書,做任何事都很懶,坐著也累睡覺也累怎樣都累,只能挨過一天算一天。我希望老虎爸到的那天晚上,小老虎們就可以蹦出來,我真的撐不下去啦。

老虎媽生完以後最想做的事:

1.正躺睡覺

2.吃冰淇淋喝珍珠奶茶。我知道坐月子不能吃冰,不過我已經跟老虎爸嗆聲說他要請我吃Haagen Dazs吃到飽。  

3.喝酒。我已經禁酒一年多,但還得再禁一年,等小老虎們不喝母奶了,我才能喝酒,嗚嗚嗚。上回出差錯過一瓶兩萬塊的紅酒,我的心還在淌血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