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虎媽選推車選到要發瘋了!第一次去BabiesRus時就看到一個眼花,完全不知該從何下手。回家爬了很多文,推車們各有各的好,這樣漫無目的不是辦法,決定採取理智一點的作法:限縮選擇範圍再研究

 

不買雙人推車

很簡單,爬了很多文許多雙胞胎媽媽都說,前後坐的前面會被後面踢。併排坐的:請問以台北市擁擠的程度,併排坐的有可能暢行無阻嗎?因此我一開始就鎖定要買兩台,然後用連結器把它連結起來,進可攻退可守。但是天不從人願, BabiesRus的小姐說,她不認為我可以用推車連結器一次推兩台(Garco。好吧,看來我只能向Prince Lionheart的連結器say goodbye,認命一人推一台吧。

 

有錢的話我也想買bugaboo

預算問題。兩隻老虎什麼都要乘以2,當然沒法買太貴的推車,因此Y媽分享王建民推車bugaboo系列就先out了(bugaboo cameleonUSD 880beeUSD 529,算算我在台北街頭使用的次數,只能謝謝再聯絡)。因此預算暫定為USD 300,繼續研究下去。

BBH的網友討論

 

很多人推薦的Peg perego

再來是很多人推薦的Peg perego P3,查過官網確定新生兒可以使用(可以175度平躺),但美國要價USD 330(超出預算一點但尚可接受),台灣賣NT. 12800,完全沒有便宜到哪裡去,這樣會不會顯得我千里迢迢從美國帶回來很蠢啊?

此外上官網一查發現,P3已經有了2010年款,但是更重,一台要9.8kg!大致看了一下差異,似乎是和提籃汽座相容(Automatic attachment system for the matching Navetta XL bassinet and the Primo Viaggio Tri-Fix car seat, available separately)、可單手收折、footrest三段式調整等等什麼的,懶得仔細研究,看到9.8kg我就想打退堂鼓,還是買2009年款就好。

Peg peregoSwitch更貴,要USD 400,有沒有必要為了雙向多付USD 70(而且還是兩階段雙向,要把座椅拔起來)?Amazon此款評價亦不甚優,有人提到safe net要另外跟該公司索取,讓我退避三舍。而且它有11kg,比P38kg還重,Amazon評價幾乎都有提到”heavy”不能用一隻手推等等。所以Switch提前出局。 

官網

美國官網

Y媽的推車論文

 

官師傅推薦的Quinny

QuinnyBuzzZaap,網友討論也很多。但Buzz太貴(USD 450)、Zaap不能平躺,因此也提前出局

 

Zooper Waltz

Zooper系列老虎媽買得起的就是Waltz了(amazon特價USD 250)。這一款也很多人推薦:針對新生兒設計、可平躺,小孩坐得很舒服、容易收合等等。但和PP3不同的是,它是made in ChinaP3made in Itlay

代理商blog

台灣官網

網友退貨

網友推薦

網友討論:P3Zooper

 

Travel system(推車+提籃)?

因為嘉惠爾有送汽座,考慮到兩隻老虎用得到汽座or提籃的時候應該也只有「醫院-月子中心」、「月子中心-機場」、「機場-家裡」,所以我並沒有打算買travel system。但是!昨天又去了BabiesRus,這次直接逮住服務人員叫他幫我介紹,他卻跟我說他們「沒有給新生兒坐的stroller」。也就是說,如果我要在BabiesRus選購的話,我就只能選擇travel system以他們家官網上千種的stroller我竟然只能選travel system他到底有沒有唬爛我啊……

此外來美國這麼多天,看看滿街跑的嬰兒車也知道大部分的美國人都是買GarcoTravel system,便宜一點一百多美金有之,貴一點也不過USD 250以內絕對可以搞定。這不禁讓老虎媽有那麼一點點猶豫是否應該把Travel System列入選項之一?

 

都會型Maclaren

美國東岸很多人愛用的Maclaren,網路上很多人推的是techno XT(現在有XLR耶),但是有太輕的嫌疑,老虎媽怎麼看都不愛。結論:提前出局。 

 

最後決戰

 綜上所述,選定三種沒出局的來比較一番

Peg Perego P3 2009

Zooper Waltz

Graco Quattro Tour Deluxe Travel System

 

項目

Peg Perego P3 2009

Zooper Waltz

Garco Quattro Tour Deluxe

價錢

USD 330

USD 250~300

USD 240

適合新生兒

Target寫建議6個月以上/台灣官網寫新生兒可用

為新生兒設計

提籃ok的啦

平躺

175度平躺,四段式調整

175度平躺,四段式調整

提籃

產地

義大利

中國

不知

重量

8kg

7.8kg含配件

40 lbs / 18 kg (推車重26.1 lbs/ 12kg)實在是太重了…..提籃不含底座是4.4kg

收合前尺寸

34 x 21 x 40

33 x 21 x 40

30x 24 x 41

收合後尺寸

15.5 x 15.5 x 40.5

102*53*36 cm(15x21x40)

30x 16.9 x 41

手把高度

展開尺寸是102.5 cm

102cm

應該差不多(41英吋 )

最大承載

45 lbs / 20kg (台灣官網寫50kg應該是後面腳踏可加載一位小朋友)

25kg

50 lbs / 22.6kg

五點式安全帶

V

V

Convertible 3- and 5-point harness

收車

影片看起來也很好收

影片看起來大概3~5秒可搞定,收車後可單獨站立

號稱可單手收

單手推車

(兩個把手)

V(一個把手)

沒寫

手把高度可調

V

X

沒寫

其他

輪子可固定不動

餐盤可拆

任何一邊踩一下即可煞車

 

配件

杯架

餐盤

 

另購:

雨遮 $28.54

Cup Holder 杯架

FootMuff 睡袋

Rain Cover 雨遮

Infant Carrier Security Strap 提籃固定帶

Snack Tray餐盤

杯架

餐盤

 

從上表可以很明顯地看出老虎媽研究到Garco時已經沒力了。而且它實在太重,決定讓它出局

 至於剩下兩款到底該選哪一台?經諮詢老虎爸的意見,他只花了三秒鐘思考就說:「Made in China不要。」(我到底為啥花這麼多時間做功課啊我?!)為了不讓老虎爸輕率(?)的決定毀了小老虎的……(啥?),老虎媽還是在多花點時間想想好了。

說我太認真的朋友們,不妨看看網友的文章,這才叫做認真啊小米一笑值 千金【推車篇】前篇-分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