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飛機容易水腫,對於已經在水腫的孕婦我而言,行前準備當然少不了這一項。在此要向大家隆重介紹60號官師傅,他真的人好+服務好,不愧是商周推薦的人氣師傅啊。

2014.1.13更新:官師傅已沒在牡丹做了,可透過官師傅line帳號預約  edwardkuan8866  每小時2,000up

官師傅時間超滿,很難約(我現在2周前約他,還不一定約得到),新店籌備中,謝謝大家

看到我要拍照,就把口罩拿下來的官師傅。他有一個小女兒(應該快滿周歲了吧),準備再接再厲拼第二胎:

IMG_0265.JPG

不知為何看到相機突然變靦腆的9號師傅:

IMG_0267.JPG

 

來看看商周是怎麼介紹官師傅的:

 

生活 197 2009-10-05
塑形拳X足療大師官堡源他足貼心,你足舒服

撰文者:施穎瑩


到底長腿名模,都
是去哪保養一雙美足呢?嫁做人妻的倪雅倫,身高一百八十公分,擁有一雙又直又健美的腿,足足有一百一十七公分這麼長,懷孕後身材都沒有大走樣。這位「長腿 媽咪」大方公開其保養的秘密。

她推薦做腳底按摩。懷孕前她就已經會固定到「
6星集足體養身會館」的台北市八德會館,指定60號師傅官堡源為她按摩。很多人以為孕婦不能按摩,但是倪雅倫在懷孕後,還是會去報到。原因很簡單:寶寶的重量,更容易讓媽媽的小腿水腫、肚皮撐大,造成肩頸背拉緊、腰部承受壓力變大,所以更是需要保養。

但孕婦不能過度受刺激,這會引起子宮收縮疼痛,於是官堡源從原本的指關節改用指腹按摩,大拇指加食指
上下推壓。兩者的力道差別,在於若前者有12分的力道,後者只有三至四分。孕婦按摩並必須避免單點穴道按摩,以大面積平均受力為宜。

最近
自己也喜獲小公主(官品妍)的官堡源透露,孕婦的大小腿都會水腫,之前他每天都幫太太按摩,使其循環好,全身有力,結果妻子幾分鐘就順利生產。還有,隨著 肚子裡的寶寶日漸長大,媽咪的肚皮也越撐越大,當嬰兒七個月大時,最容易踢到浮肋(胸椎的最後一根),導致整個肩頸背拉緊。此時就要推壓緊繃的膏肓穴(背部肩胛骨左右外側各一),舒緩肩膀兩側。

幫孕婦按摩時,除了腳底外,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腰部。其承受的壓力不小於雙腿,所有力量會集中
在腰部的命門穴(肚臍的正後方),和腰椎第三、四、五節。過去倪雅倫當模特兒常穿高跟鞋時,受壓就超過十分,現在懷孕後更是在十分以上,所以要訣是慢慢幫其鬆開緊繃的經絡。

這位人氣師傅官堡源,當然不只幫孕婦按摩。他最厲害本領是針對客人的職業特性,按對穴位、施力準確。當我一坐下來,他
就用雙手的指關節,開始在我分布於雙腿之上的腎、膀胱、輸尿管等穴位,以旋轉的方式按壓。他說,上班族久坐冷氣房或長坐在電腦前(就是我)、孕婦大肚子後 不想動,同樣缺乏運動,所以就要先舒緩泌尿系統,加強排毒功能。孕婦則更要改善被寶寶壓住膀胱而頻尿的現象。

 

我跟我老公常找的師傅還有22號跟23號,這兩位的服務跟功力也都很不錯。如果要找官師傅,強烈建議一定要事先預約,因為他實在太紅啦。

 

6星集八德會館

地址: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98(遼寧街口)

電話:8772-2286

買券的話,非假日多送十分鐘哦。

 

按完以後我通常都會走到台安醫院旁邊的香港永興堂。原因無它,這裡的龜苓膏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!一般的龜苓膏要嘛就是很苦,要嘛就是太甜,但老闆娘很得意的告訴我們她是用冰糖去做的,冰糖可是比一般的砂糖貴很多呢!也只有這樣費工費料才會好吃啦。(最近我剛吃過阿X的龜苓膏,真的是有差……不過價錢也是有差就是了)

IMG_0270.JPG  

熱熱的吃再淋上一點冰糖,說是可以降低小兒黃疸的機率喔。

IMG_0277.JPG  

杏仁茶也不是蓋的。冬天才賣的杏仁茶,灑上杏仁片,香醇濃郁,跟外面有香精味的完全不一樣。老闆娘還教我淋在龜苓膏上一起吃,滋味又不同。我跟我老公都超愛杏仁茶的,吃過那麼多家,大概只有台南保安宮旁的阿卿嫂,能和永興堂一較高下吧。可惜一個在南一個在北,無法同時比較啊。

IMG_0276.JPG

IMG_0272.JPG  

等到夏天我還要來試試杏仁豆腐。

 

香港永興堂

地址:臺北市八德路2412號(台安醫院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