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正式邁入第28周,小老虎們在肚裡7個月了!2/8去產檢體重已經增加18kg,不知道今天多少了@@

月初發現戒指拔下來有困難,嚇得我不敢再戴,有的媽媽說她不信邪都沒拔,到最後手指變色得去用「剪」的(嚇!)目前為止除了手跟小腿有些水腫外,其他都還好,老虎爸很得意的說是因為他每天都有幫我按摩小腿的關係,不過我內心的OS是:「先生!你按得比我自己按的還輕好嗎?」

為了防範未然,還是爬文搜集一些偏方,不過大家都說這只能治標不治本,真正要好得到產後了!小老虎們,你們知道媽媽每天背你們有多辛苦嗎?(不,他們不知道,就算知道了也不會感恩……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宿命啊)

紅豆水(感謝BBHZZ媽分享)

1.水燒開後,加入紅豆、立刻關火,蓋上鍋蓋。

2.紅豆悶泡約20~30分鐘,不加糖,將紅豆撈出。

3.紅豆水裝瓶放涼當開水喝。

紅豆不能煮到破喔!

 

補充蛋白質(感謝BBH的紅豆媽媽&snow玹)

人體內的白蛋白如果偏低會造成水腫,白蛋白低要增加好的蛋白質的攝取例如多吃動物性蛋白、奶、蛋、大豆、肝臟等,魚的蛋白質容易吸收,也可以考慮多吃。

體重每10公斤需一份蛋白質!
例如:50公斤就需要基本5份,但懷孕就要再加2份,哺乳要加3
一份蛋白質=一顆蛋=牛奶(250c.c)

(那我一天要9……?!要喝多少牛奶啊~~

 

運動 

照說肚子這麼大,走路都會喘,可是不做運動的後果更糟糕!這幾天年假沒有瑜珈課可上,又貪懶沒有自己練,昨天下背跟髖關節就開始痛了!趕快做幾下貓拱背,今天就沒事了,果然人不能懶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