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定美國生產的一切細節之後,大家都以為我是個行動力很強+有耐心上網做了一堆功課的人,但我不得不抱怨一下其實這一切都很令人抓狂。


整個過程是這樣的:


還沒懷孕的時候

    要算排卵期/量體溫/還是買排卵試紙﹖

    小屈賣的排卵試紙好貴,有沒有便宜一點的﹖(有,同事網購一片才19元,不過我還沒開始用就中了,整包轉賣給前面同事的姐姐)

    哪一家中醫有名/吃水藥還是科學中藥﹖


懷孕以後

    去哪家醫院產檢/選哪個醫生﹖

    生活飲食要注意什麼

    閱讀七田真最新胎教/開始跟寶寶說話

    買孕婦裝/聽信專櫃小姐說的話每天早晚擦妊娠霜

    研究妊娠霜品牌

    煩惱要不要剖腹產(這個不是我的煩惱,因為醫生說我沒得選擇)

    研究何時可以做運動/做何種運動/練習凱格爾

    要不要做羊穿/糖尿檢查沒過/得了妊娠高血壓/腰酸背痛怎麼辦(我沒有這些煩惱,但不少人有)


懷孕後期(就是現在)

(1)準備生產

    訂坐月子中心

    煩惱寶寶中英文姓名/有的媽媽還得看時辰剖腹

    準備待產包/還得順便教導老公認識相關用品

尚欠:

    醫療型束腹帶已經搞定,這周再去買一條專櫃的。

    無鋼圈哺乳內衣已經買2件了,不過去美國還要多買幾件Bravado nursing bra(台灣賣約NT. 2300,美國有人代買是NT. 1900)。如果去美國有看到實用好看的哺乳衣/睡衣會多買幾件。還是沒決定到底要不要買哺乳巾,因為好多同事都說拿外套或毯子遮一下就好。

    束褲直接放棄,回台灣再說。老公已經答應要讓我買維納斯推推脂了XD

    欠一包免洗內褲。


(2)餵奶相關用品

一堆不一定用得著但又不敢不備著的東西,畢竟我要去國外生:

溢乳墊:顧名思義

羊脂膏:if寶寶咬傷乳頭;但也有人說用母乳擦一下就可以

熱敷袋:怕乳房結塊,有各種形式的,包括甜甜圈型的;也有人用尿布加水去微波代替哩。我打算拿家裡的熱敷袋帶去,不想再買「專用」的了。


還沒買但看來逃不掉的(應該可以去美國再買)

各種奶瓶奶嘴:而且各廠牌還只能先買一個,以免寶寶們不肯用(天啊好大牌)

奶瓶奶嘴刷、奶瓶奶嘴清潔劑

吸奶器(用買/租的﹖電動/手動﹖單邊/雙邊﹖)

消毒鍋(感謝善心人士捐贈!)


還沒搞清楚、覺得一切都是商人的詭計:

溫奶器(牛奶未喝完時可保持固定溫度,隨時可繼續飲用)

調乳器(可固定沖泡奶粉之最適合溫度)

奶瓶奶嘴保存箱(將奶瓶、奶嘴等置於箱內,可避免曝露於空氣中)我覺得這個東西真的是太瞎了


看了三遍才看懂是什麼東西的Playtex防脹氣拋棄式奶瓶老虎爸說買這個幹嘛,洗就對了(等他開始洗了就會後悔!)


(3)寶寶相關用品

這就是我今天的爆點:

為什麼買了濕紙巾還得買濕紙巾加溫器(讓濕紙巾不會冰到寶寶的屁屁)!這一切都是商人的詭計!我小時候哪有用過這種玩意兒,連紙尿布都沒包過哩!!!!!!!更不要提什麼combi推車、Aprica汽座、費雪小海馬(老虎爸堅持要買兩隻)、蘇菲長頸鹿(固齒器,給小孩咬的)!!!(老虎媽已經陷入歇斯底里狀態……)

 

好吧,回歸正常,應買物品如下:

被子:3M,我懶得想了。

餐具:他們的爹說要去買純銀的湯匙,我隨便他,但他叫我去美國有看到要買(今天去新光三越找說沒賣!)

衣服/枕頭:相形之下這一項是最好搞定的。

嬰兒監視器:這個是老虎爸該煩惱的功課,虎媽在此不多說。

指套刷/指甲刀

 

不買,要用再說:

背巾/餐搖椅

汽座:我家沒買車,等買了再說。而且老虎爸堅持汽座太重,不要從美國扛回來。

媽媽袋:拿曼谷包裝就好了。

 

前兩天幫我按摩的師傅向我推薦quinny的推車(台灣總代理網站),說是外出(不是逛百貨公司,是去陽明山那種地方喔)很好用。師傅還說他家有三台,一台適合逛百貨,一台外出郊遊,一台要幹嘛我忘了。老虎媽只覺得這真是太瘋狂了,決定去BabiesRus看到什麼好就買什麼。

另外還看到一個小紅豆美國代購網站,上面有不少有趣的商品:

小朋友的馬桶兼洗手腳踏墊:老虎爸已經同意要買一個。我妹說:要清便便不覺得很麻煩嗎﹖可是我覺得小朋友可以不用人抱自己去上廁所挺不錯的。

餵食湯匙:裡面可放3oz的食物。不用想了一個才USD 8,我直接買兩個。

掉飯粒也不怕的碗:很可惜老虎爸說用一般的碗就好。

 

千萬不要以為到這邊已經結束了。等到我家兩隻老虎會爬的時候,就是他們的爹該煩惱居家防護用品的時刻到了。再晚一點,就是學步鞋…至於全腦開發﹖不要開玩笑了,我才不會讓小孩去上這種騙錢的課程(無意討戰,純屬個人意見)。這就好像一堆人慫恿我讓小孩去唸私立小學,我的答案也是一樣:他們的娘要是能讓他們唸雙仁愛或是新生金華,他們就該謝天謝地了,唸什麼私立小學……!

 

CP's Pic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