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問我養小孩到底要花多少錢?坦白說老虎媽並沒有精算過,但每個月房貸保母奶粉尿布水電瓦斯的確是有財政赤字的危機。推車汽座金額雖大,好歹是一次性支出奶粉尿布這種天天要用的消耗性產品,累積起來金額反而更嚇人!以S號的妙而舒為例,一片$6.25元,一個小孩一天約用7片,兩個小孩一天就要$87.5元,一個月就要$2,625!奶粉三天喝掉一罐729g(我們家喝美國牌Enfamil),一罐約USD 20還不含運費,一個月就要喝掉台幣$6,000,天龍國國王付給我的育兒津貼還不夠付奶粉尿布錢哩。

 

有點離題,總之擇日再來寫一篇「天龍國育兒知多少?」今天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小老虎們的尿布使用經驗。

 

NBNewborn,新生兒用):

用到何時:大約用到第三周,瘦一點的小孩可以用到滿月,請不要一次囤太多貨。

選擇品牌:老虎媽此時還在美國,用的是Pampers Sensitive,總之哪個貴就用哪個,兩隻小老虎的屁屁頗為嬌嫩,一不小心就會長尿布疹。回台以後發現Pampers在台灣只有分4個尺寸,在美國卻分了7個尺寸,所以回台又用了一兩周的Pampers NB,但當時尚未出白色包裝日本原裝進口的新款。同事們多半都用白色日本進口的幫寶適特級棉柔,供各位參考。

  

圖片來源:PCHOME 24小時

幫寶適NB.jpg  

 

  

S號: 

用到何時:老虎媽已經想不起來了,印象中也沒用幾個月就換成M號,所以也不要囤太多貨。

選擇品牌:S號老虎媽用過的可多了,最推的是妙而舒頂級呵護。他是日本進口的,摸起來柔軟舒適。有人可能會問柔點清新跟頂級呵護有什麼不同,老虎媽的感覺是沒什麼不同,只是柔點清新是新款,價錢硬比較貴囉。

妙而舒頂級.jpg

錢  :網路上買過最便宜的是在PCHOME,一片$6.25元。剛剛查營養銀行一片賣$5.6元,給各位參考。另外有人會去藥局或是營養銀行買拆封價,可是那個一次只能買一包,一周只能去門市買一次(不能網購喔),太麻煩了。

http://www.vnb.com.tw/0006/html/?609.html

其他用過的品牌: 

幫寶適(特級棉柔,日本進口白色款):漏便漏了N次,一怒之下全部改用妙而舒。但同事滿多人愛用白色幫寶適,各位也是可以多方比較看看。

幫寶適S.jpg  

大王:很多人說好用,可是我覺得好難用。他們家的尿濕顯示與眾不同,尿完是不顯示顏色,其他家都是尿完會有顏色,害我每次都搞不清楚小孩到底是尿了沒?柔軟度和腰圍也沒有妙而舒或幫寶適好。

滿意寶寶:我沒用過,是同事用過,結果並不怎麼滿意。

  

M號、L號: 

用到何時:L號目前滿一歲了還在用。L號用很久,各位遇到大賣場特價請不要客氣。

選擇品牌:特級棉柔幫寶適(白色)。妙而舒從M號開始是台製的,質感跟S號差很多,老虎媽只買了一包就不想再買第二包。

價錢:LCostco一大箱四包$1,829216片。今年3月買兩箱再折$200,集點還可以再換一包學步寶寶,老虎媽一口氣搬了四箱回家,好累!當日Costco人山人海,正可謂:特價尿布如此多嬌,吸引無數爸媽競折腰。

 

幫寶適最佳代言人

IMG_6949.JPG   

IMG_6954.JPG  

 

 

夜用尿布:麗貝樂 

麗貝樂不是普通的貴,它是真的很貴。4號一包29片賣385元,一片要13.27元,嚇死人也。但老虎媽還是要推它,為什麼呢?因為它的吸收力真的超強,小孩不會因為尿布濕不舒服而半夜亂哭。

經老虎媽實驗證明,幫寶適的吸收量真的不如麗貝樂,小老虎們要嘛就是半夜醒來哭,要嘛就是早上發現尿到連衣服都濕了=_=自從用了麗貝樂,晚上都只要一片就搞定(大約晚上11點),早上8點再給他們換幫寶適囉。

缺點:沒有尿濕顯示,但尿越多摸起來越鼓。沒有顯示也沒差啦,反正是拿來過夜用的,小孩一整夜都沒尿也挺神奇。我家弟弟偶爾會這樣,此時就趕快帶他去噓噓囉。

哪裡買:PCHOME商店街、麗嬰房網站。PCHOME 24小時賣得比較貴。2011.6.30前麗貝樂官網買箱免運費還送贈品,還好我今天有寫部落格不然也不會發現這等好康!

價錢:3號、4號我都是買一包385元。有的地方會另收運費,有的不會。

 

麗貝樂L.jpg    

尿布兼玩具,摸蛤兼洗褲

IMG_5131.JPG  

 

褲型紙尿布:幫寶適 

什麼時候穿:褲型號稱是給學步寶寶穿的,但學步寶寶穿一般的也可以,不一定要穿褲型。老虎媽覺得穿褲型的最佳時機,應該是當你家小孩死命的滾動你怎麼樣都無法把尿布黏好時,就可以祭出褲型來對付他。

我家是用來對付剛洗完澡的哥哥,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剛洗完澡,他少爺就拼命的給我左滾右滾、到處亂踢,要不就上演裸奔記。七八個月時我還可以抓住他兩隻腳,但一歲前後我就再也抓不住了......饒是老虎媽屬於力大如牛,巾幗不讓鬚眉的粗魯婆娘,也抓不住我們家小逸那自由奔放又富有力量的兩隻老虎腳啊。用了褲型我還可以搞到滿身大汗,不用褲型我就只能用我的兩隻腳壓住他的腳(非常殘忍的虐待小孩動作),再由老公抓住他那不受控制的兩隻手,才有辦法完成洗澡後的穿尿布大業。所以褲型啊褲型,吾家不能一日無你乎。

相較於很難搞定的哥哥,弟弟就斯文許多,每天洗完澡都乖乖躺著給我換尿布,頂多亂動時丟給他一個小玩具,他又可以乖很久,所以弟弟還是用一般的幫寶適。Why?因為褲型比較貴啊!

價錢:costco一片9.15元(沒記錯的話),大潤發一片9.5元。

P.S褲型尿布不一定要脫下來,兩側很容易撕開。

 

學步L.jpg  

 

尿布篇到此為止,謝謝收看。

 

100.5.28補充:

感謝雙寶育兒經版友Antonia Kao分享小孩的尿布使用經驗,我覺得很有參考價值,經過Antonia同意貼在這兒一併給各位做參考:

1.大王的款式分很多種,它的最新款吸收力、乾爽度、透氣度還不錯,不過超級難買到的,目前市售的其他款一點都不好用。

2.除麗貝樂,我也推薦momy poko日本原裝進口褲型款(綠白底上有小朋友的),吸收力佳、乾爽、透氣度佳,重點是它的要為設計很軟很舒服(妙而舒這點就差了),不過價格一片大概要10元以上。

3.有尿布疹很嚴重的寶寶,推薦麵包超人尿便分離紙尿布,能隔絕便便與尿液,讓寶寶降低感染機會,屁屁好的快,但是價格超貴一片要價25元以上(該品牌其他款不推薦,乾爽度不佳)

4.用妙而舒的媽咪,可以去啄木鳥買,它的價格是我問過最便宜的,比如妙而褲L號,市價一包約300多元,它特價時一包只要278,還送玩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